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齐齐哈尔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市第十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31作者:
  5月30日,齐齐哈尔市在市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齐齐哈尔市第十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石国辉同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政协副主席徐兆飞、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和相关单位单位领导、我市各领域科技工作者代表、齐齐哈尔医学院和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会议。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刁齐龙同志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齐齐哈尔市第十一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对获奖人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爱民同志发表讲话。讲话强调在庆祝自己的节日之时,要牢记习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殷切希望,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创新报国、引领发展。还对鹤城科技工作者提出了争做信念坚定的践行者、创新创业的开拓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报国的传承者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鹤城科技人员,立足市委市政府“12个重点产业”,围绕实施“百万千”产业倍增计划,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同时也鼓励科协要牢牢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发挥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促进科技繁荣发展,推动科技工作者在更广阔的空间中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表彰会后,大数据方面的专家刘颖博士给广大科技工作者做了《大数据及其在齐齐哈尔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由浅入深的介绍了“互联网+”、“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应用机制和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受到了广大参会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