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听党话,跟党走,勇当科学防疫排头兵——市科协扎实开展“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7作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科协迅速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发挥科协优势,向群众及时发布权威科普信息,扎实做好防疫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听、不信、不传各类谣言,积极普及科学的防疫手段和科普知识,在加强舆论导向科学防疫宣传上跑出加速度。向市爱心长跑协会推送“科普中国”、“龙江靠谱”、“科普龙江”等科协平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科普信息,组织发动该协会2000多名会员进行转发,成为科协应急科普的执行者,扩大科学防护的覆盖面;动员所属学会、县(区)科协及时公布中国科协、省科协、市科协的最新、最具权威的各类防疫信息,各类科普资源;机关党员干部每天利用微信朋友圈、QQ工作群把科普知识传播散发出去,五天累计转发近700条权威信息,实现了科普防疫破除谣言传播最快化;面对来势凶猛疫情,联合市委宣传部、齐新闻传媒中心,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融合效应,全方位无缝做好防疫防控应急科普宣传,发出科学防治、精准防护、权威发布最强音。充分发挥本系统科普中国信息资源优势,先期推送防疫防护科普视频28个,每天在齐齐哈尔电视一套、二套3个时段选择播出,相继在新媒体"鹤城发布"、"文明鹤城"上陆续发布,直接将科普防疫防护知识推送给全市50多万志愿者,覆盖全市城乡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