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披星戴月的好党员---记新宫社区临时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长祖俊岩
发布时间:2020-02-14作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阻击战在社区开展以来,市科技馆在职党员祖俊岩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是第二临时党小组排头兵,更是领头羊。
  ----最抗冻的“逆行者”。我市龙沙区新宫社区辖区地理位置与人员构成较为特殊,其内有两个小区,多为80年代老楼房,人口老龄化且居住人口较多、四通八达,封闭性差,给管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连日来,在东北零下二十几度的天气里,祖俊岩同志依然用老黄牛精神和钉钉子的精神积极地开展防控工作,他每天积极组织协调各方,有效疏导群众,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在防疫一线默默付出。哪里需要补岗,他就会去哪里。普通党员一般情况是每天两个小时的值岗任务,但他却是整天穿梭在新宫社区各个卡点进行补岗,值班、巡逻,是这个冬天里最抗冻的“逆行者”。
 
  ---披星戴月,风雪无阻。平时,在新宫社区临时党支部里大家都亲切的叫他“祖哥”,可就是这位已近56岁的老祖同志却要一边照顾常年卧床的老母亲,还常常主动扛起后半夜值岗任务,从没说过一句苦和累。迄今为止,祖俊岩同志每天排3班定点岗、1班巡逻岗,在户外奔波,最多一次连续27个小时奋战巡逻前线,还要抽出时间照顾卧床的老母亲,他所有的付出与汗水,只为在抗疫一线散发自己的光与热。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虽然我岁数大了,上不了疫情一线支援武汉,但是我还能为我们鹤城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党员,哪里缺人,我就过去,我还能干”!祖俊岩同志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自己的付出突显了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汗水挥洒着坚定与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社区防疫宣传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