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举行科普信息员活动站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28作者:

  为全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市科协在市科技馆建立齐齐哈尔市科普信息员活动站,于8月28日举办科普信息员活动站启动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郭志文、市科技馆主任顾忠军、市长跑爱心协会会长姬永发,以及长跑爱心协会的30多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科普信息员活动站启动仪式        王威摄)

  市科协四级调研员郭志文介绍科普信息员活动站的相关内容。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为科普信息员活动站授牌。

(活动站授牌        王威摄)

  定期组织开展科普培训是科普信息员活动站的一项重要职责,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势,市科协邀请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徐红梅所长做《如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防护》的科普培训,徐所长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基本知识介绍、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居家日常防护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受到以与会人员一致欢迎。

(科普培训        王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