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20-12-11作者:

  12月11日,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了党组书记石国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析的党课报告。

  党课学习会议上,石国辉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并做到学以致用。

  会议不仅对过去进行高度的概括和总结,指出全会对“十三五”时期主要指标的顺利进展和取得的成就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指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倡导党员干部要学习宣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深透,融汇贯通,并结合分管工作学,结合实际宣传。

  在会议上,石国辉书记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把把战略科技力量放在重要位置,这是新时代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选择,也是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任务;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这是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对接、提高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的重要战略举措;要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这是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这对于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科技人才潜心研究和创新、推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关键性作用;要完善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这是强化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激励的一项大政策,对于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具有重要的牵引作用。

  强国伟业呼唤担当,十九届五中全会后精神学习后,市科协将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担当意识的培养,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