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引会入齐”为鑫圣和源企业提供科技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1-07作者:

  市科协充分发挥“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特点,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人才优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面临最棘手的痛点和难题。在推进“引会入齐(企)”工程中,市科协利用学会高端智力资源助推食品产业发展,对接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资源,于2020年12月精心策划开展了科技助力食品产业发展行动,通过对接研讨、实地走访等方式为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技术难题。

  在实地走访服务齐齐哈尔鑫圣和源食品有限公司过程中,围绕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产品特色不突出、品牌建设乏力、创新动力不足的发展瓶颈问题,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研究所所长张根生教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新产品、品牌化发展、强化技术管控等具体改进措施,给了企业管理层很大的启发。经双方协商,鑫圣和源聘请张根生教授为企业技术顾问,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已开展实质性合作。张根生教授积极参与企业新产品研发,培训企业技术人员,大大增强了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产品提档升级,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在张根生教授的指导下,鑫圣和源调整了经营方式,坚持走品牌战略、差异化发展路线,注册了新商标,在产品品质、特色上下功夫,着力打造高档精致红肠品牌,开启了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张根生教授是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研究所所长、黑龙江省食品添加剂协会副理事长,省肉类协会高级顾问,从事食品行业多年,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市科协今后将围绕地方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以扶植企业智慧为依托,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追求,搭建科技交流服务平台,更多的为企业融入科技智慧之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