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黑龙江省富裕站暨中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3作者:

  2021年4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黑龙江省财政厅承办,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中共富裕县委、富裕县人民政府、富裕县工信局、富裕县教育局、富裕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黑龙江省富裕站暨中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在富裕县文体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富裕县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董雪枫、县教育局局长仪洪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敖金春。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县工信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有关同志,来自基层的科普工作者、中小学校师生共计300多人。

  启动仪式由富裕县教育局局长仪洪泽同志主持,仪式共有三项日程,第一项,学生代表励志民族中学八年九班孙荣同学表态发言;第二项,富裕县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董雪枫同志讲话致辞;第三项,主持人宣布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富裕站暨中小学第三届校园科技节正式开馆。

富裕县县教育局局长仪洪泽同志讲话致辞

学生代表励志民族中学八年九班孙荣同学表态发言

富裕县工业信息科技局局长董雪枫同志讲话致辞

  流动科技馆展览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转、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汽车制造、数字生活七大展区,并配有VR电动座椅、机器人表演。50多件互动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的场所,让更多的人能享受科技馆这种互动体验式的科普教育,从而达到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的目的。

运动旋转展区

VR电动座椅

  此次活动预计展出41天,每天可接待400人左右,每周展出5天,共计可接待中小学生及社会居民1.2万人次以上。

  此次巡展活动走进富裕,为富裕人民提供了一场免费的“科普盛宴”,有效弥补了我县科普资源的不足,对于进一步提高我县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全社会创新精神,促进全县科教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及师生们要以这次巡展及科技节活动为契机,把这次活动当成学党史、见行动具体措施,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注重工作实效,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真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让富裕县的莘莘学子用科学开启智慧之门,引领他们走向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