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会听取齐市科协关于传达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的汇报
发布时间:2021-06-22作者: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1年5月28日至5月30日与两院院士大会同期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作为代表参会。

    18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第十三届107次常委会议听取齐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关于科协十大会议精神的汇报。

    中国科协“九大”以来,在齐齐哈尔市委领导下,齐市科协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三型”组织建设,深化科协系统改革,高质量完成了科协换届;开放组织领导机构,引入院士作科协领头人;实施“引会入齐(企)”,凝聚高端智力服务重点产业,齐市科协工作走在了全省科协系统前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实质要求,迅速形成学习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大”会议精神的浓厚氛围,结合齐市实际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靠。要进一步引领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科技创新,围绕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战路部署,主动融到科技创新体系,为科教兴市、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要借助大会东风,进一步完善齐齐哈尔市科技创新体制,发挥各类科技创新平合和科教平台的务实作用,充分发挥科协凝聚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组带作用,推动新阶段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