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鹤城英才
优秀科技工作者展播—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徐亚茹
发布时间:2021-07-22作者:

  徐亚茹,生于1969年,农工民主党,毕业于齐齐哈尔医学院,现担任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农工党一附院支部主委,教授,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锋个人黑龙江省优秀农工党员。

     自疫情出现以来,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组建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培训、指导生物安全及核酸检测工作,参与完成了富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满足临床日常及急诊需求。指导科室参加国家卫生部临检中心新冠病毒核酸质控工作,成绩均优秀,保证了检验结果的准确性。

 目前承担项目:

  齐齐哈尔医学院,临床科研基金,QMSI2019L-04,齐齐哈尔地区达斡尔族血脂异常人群APOE和SLCO1B1基因多态性与他汀类药物疗效的相关研究,2020-01至2022-12,资助经费4万元,在研,主持。

  齐齐哈尔医学院,基础科研基金,长链非编码RNA00511与肺癌的相关性及其细胞信号转导机制研究,2019-05至2021-05,资助经费4万元,在研,参与。

  863计划子课题,冠心病患者血清拉曼光谱评价体系建立,主持,在研,资助经费0.6万元。

获奖情况:

  主持国家863子课题子计划1项,主持、参与厅局级科研项目5项,获齐齐哈尔市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黑龙江省卫生厅应用技术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5部。近三年完成科研项目:黑龙江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016-KYYWF-0841,淡水鱼体内三种西吸虫囊蚴的种类鉴别及其致病性研究,资助资金2.4万元,参与。主持齐齐哈尔科技局指令性科研项目《宫颈癌患者的高危HPV阳性与临床病理分型的相关研究》资助资金0.45万元,2019.7完成。参编北医大出版社十三五高校本科规划教材1部《实验诊断学》,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脂蛋白相关磷脂酶A2与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的相关性 》中国老年学杂志,《2011-2015年医院感染病原菌分布及耐药性》中国感染控制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