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6作者:
  按照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部署安排,6日,市科协积极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时的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会议就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四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干担当彰显党员本色。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升“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能力和水平,提升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扎实推动“党建强会”计划,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科协工作的各环节。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纵深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发挥务实担当本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