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调研宣传
市科协发挥组织优势 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1-08-27作者: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实处,8月2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副主席张伟伟在梅里斯区委副书记赵迪、发改工信局局长陈立国、副局长杨劲涛的陪同下,带领齐齐哈尔医学院教授马德志、省农科院齐分院研究员马宝新两位专家及学会部、调宣部工作人员,深入自新种业、尚宏北药科技上门开展科技服务。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齐齐哈尔自新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立光介绍了公司的主打产品、科技人员现状和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情况,马宝新教授针对企业产品实际,综合阐述了梅里斯地区地理优势和不足,建议企业要加强产品针对性和适应性,对玉米品种培育提出了发展意见。

  在服务齐齐哈尔尚宏北药科技有限公司的过程中,总经理郑旭辉重点汇报了极具少数民族和本地特色的柳蒿芽茶等产品现状,介绍了公司从事研发、检验工作的科技人员情况,围绕北黄芪等本地药材优势,与马德志教授进行了交流。马教授从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建议尚宏北药要加大与科研机构合作,针对公众对健康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的现状,发挥本地药材药效好、质量高的优势,不断推出面向各类人群的产品,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同日下午,省森林与环境科研院、省农业机械工程科研院齐齐哈尔农机研究所一行为科协送上锦旗,感谢科协帮助解决科技工作者实际困难。自5月起,位于龙沙区合意大街的六家单位因故停水两个月,导致内部环境恶劣,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多方协调无果。7月初,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同志前往农机所调研,发现问题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反应实际情况,短期内解决了各单位的用水问题,为科技工作者带来了“家”的温暖。

  石国辉表示,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及时反应科技工作者诉求和困难,为科技工作者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服务科技工作者是科协的重要职责。同时科协各级组织聚集着自然科学各领域的专家资源,只要企业提出需求,市科协将全力以赴,利用科协独特的组织优势,帮助企业联系对口专家,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攻关等科技服务,不断提高企业产品的科技含量,打好科技与经济融合组合拳,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