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图片新闻
市科协一行赴东北大学开展对接
发布时间:2021-09-14作者:

  9月9日至9月10日,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张彦平、中车齐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永、齐齐哈尔车辆集团顺达运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铁军等一行6人赴东北大学开展对接。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合作部部长王裕民,运作管理部部长祖国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冶金学院、材料电磁过程研究重点实验室等10位专家参加了对接会。

市科协一行参观东北大学校史馆

 

  在对接过程中,高新区介绍了高新区的基本情况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优惠政策,诚挚邀东北大学各位教授、专家带着科技成果落户鹤城,共同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车齐车公司、顺达运业介绍了企业需求,与专家在疲劳震动、低温电源电路系统、刀具图层等方面进行了科技交流。通过双方了解,两户企业与相应的专家建立了联系,约定会后回去就技术问题细化商谈,争取达成技术合作。

市科协一行参观机械结构疲劳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联合实验室

 

  市科协一行还参观了机械结构疲劳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联合实验室、装备可靠性实验室、材料各向异性与组织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东北大学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东北大学厚重的历史和雄厚的技术实力。

市科协一行与东北大学专家进行现场对接

 

  本次对接和技术交流,为东北大学与齐齐哈尔市创新资源合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双方通过互相了解,为在更多的科技领域开展实质合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助力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