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党建
市科协开展第二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

  为筑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家国情怀,引导科协干部学习刘永坦院士的质朴品质,11月5日下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在党建科普读书角开展第二期“科普人生·书香科协”礼赞百年读书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刘永坦先进事迹及《为你而生——刘永坦传》一书开展心得体会的交流研讨,各位同事纷纷对以刘永坦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科学家的崇高精神所触动和鼓舞,其中,市科协党组书记石国辉同志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理念、刘永坦院士崇高的奉献精神及科协职能等方面做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多角度、多层面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干事创业的勇气和担当精神为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在大学期间主修无线电通信专业的四级调研员郭志文分享了他对于 “雷达铁军”和“对海探测”的深刻理解和认识,并通过对相关专业的详细介绍,使在座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学会部部长任如海从选择和坚持的角度重新定义了伟大崇高的科学家精神;普及部部长王威用一个甲子的无悔与坚守的故事讲述了刘永坦院士穷一生,尽一事的高尚品格。

  在交流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刘永坦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老一代科学家勤勉敬业、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不断从英模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不断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鹤城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科协将持续举办读书沙龙活动,把伟大的科学家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