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会学术
市科协召开装备制造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6作者: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我市装备制造产业融通创新发展,11月26日,市科协邀请我市部分企业,在线上召开了装备制造发展研讨会。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伟在讲话中指出,我市正处于装备制造业转型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传统装备制造业竞争激烈,企业生存和发展压力日益严峻。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梳理企业基本情况、理清行业发展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的良机,也是一次研究探讨装备制造业发展思路和措施的头脑风暴。

  在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围绕装备制造业发展畅所欲言。一重集团、中车齐车、和平重工、齐二机床、齐重数控、北方华安、华工机床、四达铁路设备等企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从国内外发展环境、企业发展规划、协同创新发展、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市场需求以及制约因素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各企业代表发言都很务实,围绕行业发展、协同配套、人才培养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对科协今后的工作也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本次会议召集的企业都是我市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着很强的代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将围绕这些意见和建议,调整工作思路,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积极搭建技术、人才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创新驱动发展贡献科协力量。